泉州网  东南早报  泉州商报  今日台商投资区  旧版入口






2023年11月13日

4000多名大学生行军拉练

徒步35公里丈量青春路

新生们互帮互助

本报讯 (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陈章祧 文/图)日前,仰恩大学开展2023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校外行军拉练活动,4000余名学生用脚步丈量生命的精彩,用意志谱写青春的辉煌。绵延2公里多的迷彩队伍,顶着风雨,行进在宽阔的马路上,穿梭在乡野的山林间,成为沿途一抹亮丽的风景。

拉练当天,全体参训学生一路高歌一路前行,步履铿锵、士气高昂。新生们按照行军拉练纪律要求前进,并开展了防空疏散、战术演练等多个环节,增加了行军拉练的考验力度。行军拉练从凌晨4点到上午11时许,历时7个多小时,新生们高质量地完成了35公里的行军拉练。为保障学生安全,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安全应急预案,并安排救护车辆随行,辅导员与教官们全程陪同拉练。

“7个多小时的拉练,让我收获了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。我明白了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,但只有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。”大一新生林弘烨说,虽然很累,但是心理上的巨大满足感已经战胜了身体上的劳累,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。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也表示:“学生们用双脚丈量青春,用汗水磨炼意志。通过拉练,同学们磨炼了坚强的意志,培养了团队精神,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高。”

--> 2023-11-13 徒步35公里丈量青春路 1 1 泉州晚报 content_53391.html 1 4000多名大学生行军拉练 /enpproperty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