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州网  东南早报  泉州商报  今日台商投资区  旧版入口






2023年12月22日

市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

张毅恭王建南兰思仁见证签约

本报讯 (记者谢曦)12月21日,泉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。市委书记张毅恭与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、校长兰思仁一行座谈交流,并共同见证签约。

张毅恭代表市委、市政府感谢福建农林大学对泉州发展特别是“三农”工作的大力支持。他说,泉州农业资源丰富,发展潜力巨大。当前,泉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三农”工作的重要论述,按照省委、省政府部署要求,学习运用“千万工程”经验,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,科学谋划和推进“三农”工作,走好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。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,进一步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,在科技研发、种业创新、数字赋能、人才培养、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深化合作,推动泉州农业规模化、现代化、产业化发展,携手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。

王建南感谢泉州市委、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福建农林大学的关心支持,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等情况。他说,泉州与福建农林大学有着长期合作的良好基础。此次校地合作,为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,也为推动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创新动能。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,学习借鉴浙江“千万工程”经验,立足泉州资源优势,不断挖掘校地合作的契合点,精准对接泉州的农业发展需求,在现代农业、乡村振兴、生物医药、数字经济等方面深化合作,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根据协议,校地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、生态文明、数字中国三大战略,建立科学研究、技术研发、成果转化、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等密切合作机制,打造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平台、人才交流平台和教育培训平台,共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、打造乡村振兴“泉州样板”,探索共建海峡种业创新研究院泉州分院等,为泉州市提供持续稳定的科技、人才、文化支撑。

市领导周小华、苏耿聪等参加活动。

--> 2023-12-22 张毅恭王建南兰思仁见证签约 1 1 泉州晚报 content_60264.html 1 市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/enpproperty-->